照理說,現代人每天忙忙碌碌,步伐急促,理應是無閒暇時間好好停頓流覽過去。

但不知為何,最近,我老是會突然想起小時候的光景…

還記得,以前家裡的擺設,小到一桌一角,大到馬路巷弄的位子,閉著眼我都依稀記得。

爸爸剛生病從舊家搬走時,因為補習班還在附近,於是自己有幾次偷偷的回去瞧瞧,看看是哪戶人家搬進了我小時候長大的地方,

有沒有好好照顧我們的房子,雖然是國宅,但也要從馬路往上看陽台,現在的屋主是否和爸爸生前一樣愛在陽台種花花草草。

那段時間,心裡很捨不得,但說不出口。

雖然看似一段痛苦的回憶,卻也是勉強自己學習長大的光陰。

不得不說,爸爸是影響我最深的人,和爸爸的感情一向很融洽,小時候還不太能理解父親疼女兒的心情,一直到長大後細細回想,

才深刻明瞭女兒的確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那份疼惜之情是無法用言語形容就能明白的。

也許是自己也屆做母親的年紀,看到朋友照顧小孩無私奉獻的模樣,使我想起了爸爸,並更感謝我的媽媽。

親情真的是最偉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