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A:我不管對錯都壞掉   可是我會把錯的克漏字的那一段句子念一次或念好幾次   對的看自己覺得熟不熟悉 不熟悉的還是會稍微念一下 不熟悉的會 
畫個星號 

2A:對 看自己的熟悉度 念1次~2次或3次 我有時候做到很想睡覺得話 我會錯的克漏子那格句子 只念一次 對的就不管他了  因為睡覺要緊阿~可 
是英文也要顧一下 

3A:我是第五次克漏字做完後  不管對錯 全部擦掉 在全部寫上對的答案 直接講義放前面 cd放旁邊 眼睛朝前 聽到不流暢的 馬上看講義 然後這 
邊特別打個星號 

4A:我不管錯幾個 都做第二回合的克漏字 

5A:我覺得在做克漏字完後 對答案的時 有特別在念一下句子  第三.四回合會做的特別順  我都幾乎只錯 THE 跟 A 

6我有時候還是會錯超過10個  特別是要寫很多字的 .. 明明會寫 可是手寫的不夠快  ..  這時候我就不會太拘泥了 

可是我有個步驟是防止超過10個 

還可以念的通的方法 就是你要把做完第五次克漏字完後 全部擦掉 在全部寫上對的答案 

把講義放前面 

然後邊聽CD 

只要你聽到不懂 不能馬上聯想到字的話 就馬上看"講義" 

因為你已經做到第五次克漏字了 

我相信不會很多看不懂 

另外我在做克漏字的時候 

會把不懂得字彙或是自己沒見過的或超級長的特別寫下來 

像是Sheriff 或Taylor寫在隨便一張紙上(有穩穩的聽了10遍  每天特別記個10幾秒應該很快就可以記住了 我是這個樣子..) 

另外做完克漏字 

要把不會的生字寫到單字本裡面喔~ 

我本身是聽力比較不行 

閱讀平常在傳統訓練下來還算可以接受的程度 .. 

初級聽下來 

我只有幾個單字特別記下來而已 

像是 Sheriff  和 ranch 

ps: 
我是在睡覺得時候 無聊聽一下CD 順便聯想單字的 

然後盡量在腦中聯想情境 

千萬別轉換成"中文" 

例如 

牛仔中的 drops his gun 就直接聯想到槍掉下來的"畫面" 

別再轉換成中文 

這樣會耗費不少腦力 

另外 

最後跟述的時候就專心做跟述 

做跟述順便聯想單字  <= 這樣感覺好猛  我們念中文 好像也沒辦法這樣  .. 

克漏字做完後 

不管對錯 

把答案擦掉 

再把全部正確答案寫上去 

然後講義放前面 

不要看講義 

聽cd 

假如聽著聽著 

聽到不會的會覺得不流暢的 

馬上看講義 

1~2次後 

會把克漏字妳聽的有點沙啞的地方補齊 

像是我就是在西部風雲的 bank robber 有連音部分 

和football 中的 that game 

靠這樣的方式 

聽力就會打通 

然後跟述的時候 

如果你覺得聽不懂 

也請馬上看講義 

否則跟述到錯的得不償失 

我有時候雖然做了上述步驟 

可是還是會把of 或 off 或 on 傻傻分不清楚 

做久了 

就會有語感了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你 

 

其實我在做克漏字之前 

還有做個小動作 .. 

就是先把後面的克漏字全部看一遍 

看見自己沒看過的 

或是很長  自己不會拼的 

特別抄在紙上 

妳沒見過的單字 

我想也很少人可以拼的出來 ... 

像是California地名 

或是football的超長隊名 

我相信你不管聽了幾次 

都不會拼巴 

可是看了一次 

會覺得原來聽力聽了10次的東西 

字長成這樣子 

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 

因為你已經做了10次聽力 

你應該都會念了 

我照著音節記 

不到10幾秒就記熟了 

之後克漏字聽到的時候也可以馬上寫出來 

我覺得寫克漏字 

我特別有個問題 

你是不會"拼" 還是 聽不出來 

我們常常不會拼特別多 .. 

不會拼就看一下後面的克漏字解答 

我做克漏字之前 

都會先看克漏字解答 

挑出自己不會拼或沒見過的單字 

寫在旁邊 

然後用心記憶 

因為做克漏字是要訓練妳的聽力的 和 理解力 跟前後文英文直覺反應 

例如你做克漏字第一回合 

妳聽到California 你就會拼了 

因為你有做上述動作 

如果你沒做的話 

就算"妳聽的很聽楚" 你還是不會寫 ... 

然後過了幾天有時會忘掉 

就在記一下 

慢慢就可以內化了 

做克漏字之前的幾小時會小小作弊一下 

可是千萬別查單字 

單字是要做完後克漏字才去查的 

像是knock down .. 

聽久了 連結前後文 隱隱約約就會知道是那個意思 

這是我另外補充的 

我之前有做到進階 

我也有跟你一樣的困擾 

但是方法是人定出來的 

要依造自己的方法調整細節 

可是覺得我之前的方法很不渣實 

所以我重新念 

我是覺得穩穩的念 比隨意在進度表打v 要來的心安理得 

我三月多買教材 .. 

我有時候 

就算聽到一半有事下去接個電話 可是cd在跑 回來繼續聽 就算中間跳了 好幾十分鐘 還是打v .. 

所以5月份重新念的時候我就改了 

一定要完整的聽完 才打v 

跟完整的做完克漏字五次  不管你做對多少題 你做五次就對了 

做完五次 

我做初級 

我克漏字聽到會 

我還是穩穩的做五次 

雖然中間寫到有點"煩" 

我劇情都可以說給你聽了 

你也會發現你對文章的理解力越來越快 

還有你對英文單字的直接會慢慢變的是反射 而不是特別要想材寫的出來 

例如 electricity 

做久了 就直覺了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