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暑假是最令人難忘的了…

因為喜寶我終於發現了我的手除了拿食物還可以「做家具」!!

真的,連baby 一開始都很質疑我是否又會使出中途落跑的老技倆。

------------------------------------------------------------------------

<<上課前>>

「baby ,我好開心喔!」

「為什麼?」

「因為我下週六就要去上木工課啦!~~耶耶耶~~等了好久喔!~~真的粉期待的說!~~啦啦啦,我是木工小天才…」

「那要在那裡上課?」

「…關渡…」

「關渡??什麼~你一個人跑那麼遠上課?哪怎麼行?」

「啦啦啦…放心啦,我可以搞定的啦!~~不然你要陪我去嗎?老師說為了鼓勵情侶檔,學費可以打折喔!!」

「那幾點上課?」

「9:00在關渡捷運站集合」

「什麼?這麼早,那不就要7:00起床,7:30就要坐上捷運?」

「對呀!!啦啦啦」

「你很壞心…」

「又沒叫你非要跟我去…」

「我怎麼可能讓你一個人去…很危險耶!!」

「那你要來嗎?」

「不然咧?雖然我非常不想…」

「耶耶耶,情侶檔學木工 ,打遍天下無敵手,好耶!!」

「真是無奈…」

---------------------------------------------------------------------

<開課第一天>

上午Authur老師很認真的為我們講解大致會用到的木工機具的使用方法,

經歷了大家好奇摻雜害怕的試用過程後,開始學習畫草圖,當圖完成後,

接著就是最重要的--學習如何計算「家具的成本」。

因為木頭經過後製後,會被壓縮及拼湊成一片一片。

厚度不一,有1.8cm及2.2cm  的,長寬也都不一。

按照個人想要做的成品來估計需要多少塊板子,一大片的板子該如何利用才不會被浪費,這才是行家呀…

但是但是,正當我認真著手畫著草圖的時候…

有位大爺就這樣大喇喇地睡…著…了…

 

 

不是我要說:「有這麼無了嗎??」

哼!~不管他,素稱天才小木工的我也可以自己來…

先來量量別人的作品好了 ,呼呼呼~~沒想到很簡單嘛!~~~

再來看看我的成本草圖,第一次我要來做夢幻的書櫃~~~

我最愛鄉村風了,「 我愛鄉村 鄉村風景好 ,山上有叢林,地上長青草」

這就是上課第一天的情形啦…

好啦~~先去吃pizza,有空再和大家分享剩下的木工生活喔!!

嘿嘿,這時,我的雙手又變成拿食物的功能手了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