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逛了些部落客的部落格,有些是年輕美貌又有小孩,有些則是亮麗快樂的單身。

不難發現,自己心中產生了些羨慕之意。雖然結婚生子可遇不可求,但是似乎出身於平凡家庭中的我

也像被催眠般的時常告訴自己這才是身為女人的最終目標!

近二年日本「勝犬與敗犬」的話題被炒作的很兇,反觀西方好萊塢女星卻也是一個個大肆宣布婚期,所以不論是西方或是東方,

相信只要你有機會抓住一個人陪伴就不會輕易放過,但是這真的是人生的圓滿嗎?

我不斷的思考,不斷的反問自己是否有能力擔當得起母親的角色?

是否有把握能遇到一個跟你有相同共識的人願意為這個家付出,而且幸運的話還願意全程簽賣身契保證不會中途落跑?

身邊充斥著一堆未婚的朋友,亦不見他們相對過得不快樂,反倒是一人吃飽,全家吃飽,落得輕鬆。

但是,總是有個聲音不停的告訴自己,要是我選擇了不婚不生,也許我無法去學習到更多的付出與犧牲,無法去了解一個家的組成的意義。

到底,人活在世上的意義是什麼?人生如四季,順循著時光不停的反覆上演同樣的戲碼,若是上帝能讓我活到80歲,我能為自己剩下的50年

做些什麼?真的就是像多數的女人,將期望放在願意娶我的男人身上?天天祈禱他能早日娶我入門,人生就好比勝犬一般比別人更升等一階?

也許天生反骨,在這天秤上起起伏伏,真的好亂,很想理出個邏輯出來,卻想破了頭仍舊一無所獲,忽然想起了一位曾經短暫交往過的男人,

當他提起他出國求學的偉大人生目標時,他的眼睛透露出一種很堅定的決心,我想就是因為他敢勇於追求自己所求的意念當初才會讓我將自己無法真

正去尋求夢想的心投射在他身上?

唉~~說了那麼多,到底該如何做才不會浪費人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